從口中呼出來的熱氣,散佈在這冰冷的空氣中,雙手不停的摩擦著來增加溫度。我望著街道上色彩炫目的聖誕樹,雪花一點一點的無聲飄下。

 

站在街上,我等待……

 

手中的紙條,因緊張而顯得皺皺的,我被同學邊推邊拉的來到她的教室門口。從窗戶看進教室裡,她圍著黑色的圍巾,頭上還有幾絲頑強的頭髮調皮的立著。

 

手中的紙條被人一把奪走了,同學叫了叫她,把紙條遞了過去,我就紅著臉跑回班上。看著她,心中有一絲愉悅與快樂。想必她會來吧……

 

去年冬天,我拿著一本本厚厚的書,緩緩的向前走,到了書櫃旁,慢慢把書一本接著一本的放回原位。餘眼間瞄到放錯位置的書籍,心裡正在罵「哪隻屁孩隨便亂放」時,有人伸手,把書放回原位。

 

視線向下移,就會看到一位長頭髮,帶著黑色眼鏡,臉上掛著迷人微笑的女孩。她笑的時候,臉上帶著可愛的小酒窩,眼睛大大的,彷彿裝著一顆顆閃爍的星星。「啊!常常有人亂放,真是辛苦你啦!」她含笑道。

 

從以前到現在,漫畫中所謂的「一見鍾情」我都不怎麼相信,直到我遇見了她。我開始試著接近她,和她聊天下課時常望著窗外發呆,同學也覺得怪怪的,但我也說不上來。放學時也常常和她一起回家……,那是我最美好的時光了!今天,是充滿歡樂氣氛的聖誕夜,你會來吧!

 

「我出門了!」像媽媽揮了揮手,穿上鞋變輕快的離開家門。戴上深色的毛帽,披上保暖的黑色外套,騎著我的腳踏車。我既期待,又害怕,害怕她的失約,又期望著她的到來。我提早半個小時到達約定地點,手裡提著一個小袋子,這是為她準備的小禮物。

 

在這廣場上,有著一棵被彩色燈泡包圍的聖誕樹。樹旁一對對情侶,表情十分幸福。小朋友們穿著充滿佳節氣氛的衣裳,互相打鬧、嬉戲,看起來格外快樂。街道上的商店播放著應景的歌曲,人們都非常愉悅。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到了約定的時間,卻不見半個人影。心裡不禁擔心了起來……

 

會不會是在路途中發生了什麼事?

 

會不會是她不來了呢?

 

視線一直在人群中來來回回的尋找著,雪一片一片的落下來,落在我的鼻頭上、肩膀上,直到有個人幫我把雪花拍了下來。

 

她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