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當一天的老師,我會先慢慢指導小朋友如何做事情,和處理班級的大、小事。

 

當老師還要開會和教很多課,因為是班導,所以需要管理的事務比較多。幸好同學去上體育課時,我就可以自己在教室裡改作業。中午時,如果有人打翻碗的話,我還要幫忙處理……。即使不想做也不行,因為我是老師,所以必須處理這件事,但我還是會生氣。

 

如果同學下課打架或玩遊戲受傷和跌倒,又或是上課有人喝水,我也生氣。因為下課就只知道要玩,還想說上課再喝的同學,讓我覺得他們對待課程不認真,會更加生氣。如果每天都這樣過,我相信不會有人覺得很開心!但是基於老師的職責,同學如果沒交功課,不會有老師是開心的,所以我會讓同學下課站著寫功課,也會越出越多,讓他們正視功課的重要性。

 

也許當了老師,才了解到當老師的困難,同學也討厭功課出很多的老師,真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