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十元硬幣,被一位正在夾娃娃的年輕人掏錢時掉出來了,被一個搬夾娃娃機的工人撿起,我的冒險旅程就此開始了。

 

工人用髒兮兮的手套,把我塞進油漆味頗重的口袋裏,接著道販賣機前,把我投進一個又黑又暗的孔裡,一路滑落到某位兄弟的身上「疊羅漢」。不知過了多久,突然聽到鑰匙的聲音,是收錢的老闆來了,他把我和兄弟們從盒子裡撿出,一邊數著錢,一邊哼著歌,並把我們丟進他那老舊的錢包中,我又回到了似曾相似的黑暗角落。終於,我被老闆用他的大手掏出,遞給了便利商店的店長。正當我覺得「自由」時,又被送進收音機,裡面黑壓壓的,我心中感到一股絕望……。

 

這時,我聽到店員與客人的聊天聲,看到一隻又大又粗的手朝我撲來,我的臉被打個正著!還來不急喊痛,我就到了一位小孩的手中,他把我丟進書包後,我聽到了一長串的嬉鬧聲。他又拿起我往電話裡走,接著我被那位小孩塞進孔後,聽到了他和他的媽媽的對話:「路上塞車,等我一下。」「哦!好,那我在公園等你喔!掰掰。」「掰掰,」突然一震,把我和大家震得東倒西歪。接著,又是狂風,又是暴雨,電話亭被吹倒了。

 

我從縫隙中掉出,掉在水溝旁,真的是又臭又髒。經過一陣風吹雨打,我被一位摩托車的主人撿起,他自言自語的說:「哇!賺到了。」我跟著他到了麵店,這股香味激發了我「吃」的鬥志,但我卻被那位車主遺落在桌上。店員看到後,便讓我住進收銀機。

 

我的冒險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