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爸爸帶著我們一家四口到非洲的雨林和草原探險。

 

出發前,每個人身上都背著一個大包包,裡面有怕我肚子餓的零食,有受傷時用的醫療用品,有為了防身的武器,還有晚上睡覺的帳篷……等。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要上飛機前往非洲了。

 

終於到了,我們先去雨林,帶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走進這座壯觀的綠林。一進去,就聽見動物們此起彼落的叫聲,好像在跟我們打招呼,歡迎我們。弟弟也很開心的學著牠們的聲音:「吱!吱!吱!」

 

再來,我們還看到蛇、食蟻獸……等比較小型的動物,到了河旁,我看到最想看的食人魚,牠不會很大,但牙齒很尖、很銳利。往旁邊看,正好看到一隻動物準備飲水,可惜牠不知道自己正慢慢的走向死亡之路,當牠把頭伸進去喝水時,「啊!」幾十隻食人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牠拖進水裡。

 

接著,上百隻食人魚看見有東西可吃,爭先恐後的蜂擁而上,不到十秒,那隻動物,從原本高高興興的去喝水,到最後,連一根骨頭都沒看見。

 

不過那些魚好像還沒有吃飽,兇惡的看著我們,彷彿希望我們也能去喝水,看到這一幕,真是讓人毛骨悚然,全身發抖,我們趕緊離開。天色快暗了,我們找個地方搭帳篷,準備在此過夜,明天一早,就要前往非洲大草原了。

 

隔天,不到四點,爸爸把我們挖起來。於是我們把東西收一收,就前往大草原。草原非常大,無邊無際,我們請導遊帶我們參觀這片大草原。首先,我們看到一群大象,這是我第一次離大象這麼近,而且這麼多隻,牠們正成群結隊的找水喝。

 

突然,有一陣叫聲吸引住我的目光,原來是一隻豹在追羚羊。那隻豹的速度非常快,我從沒看過這樣的速度,但是羚羊也不是省油的燈。可惜到了最後,豹子還是把羚羊吃掉了。

 

「吼!」又有一聲,我看到兩隻老虎正在打架,一隻被打得少了一隻眼睛,一隻則是缺了耳朵,這讓我想起一首兒歌――兩隻老虎

 

於是,我和弟弟引吭高歌:「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歌聲實在是太過嘹亮,導致那兩隻老虎虎視眈眈的看著我們,我的心情頓時從天堂掉進地獄,那兩隻老虎也從歌詞變成敵人,朝我們慢慢走來。

 

爸爸說:「我數到三時,馬上往後跑。」

 

「一!」

 

「二!」

 

「三!」

 

我趕緊往後衝,回頭一看,可怕的事情發生了――老虎衝過來了!

 

「救――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