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一個月前,我就必須進入「讀書模式」,然後就要把國語、數學、英文……科目的自修和評量拿出來,躲在書堆裡讀書,才能度過這難熬的一個月。

 

為了度過這一個月,我常常背著裡頭裝有「一億黃金」的書包,但這些都是自修和評量與課本。就算到了假日也沒有比較輕鬆——我不要賴床,以免耽誤讀書的時間。幸好我不用讀英文,因為我的英文很不錯,不然我就會變成「貓熊」了。有了充實的準備,我終於可以迎接「魔王關」了。

 

終於要考試了,老師發下國語考卷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了題目,心裡想著:「太棒了!這些題目我複習時都有寫過。」剩下的科目我都沒有任何困難,但是我卡在自然這科目。雖然只有四個大題,可是我一點信心也沒有,只能硬著頭皮,把不會的題目猜完。

 

考完試了,勝利的果實真是甜美,可以放鬆了!真是美好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