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改變」這件事情是非常看重的,而且一直在思考:我要改變的是什麼呢?後來,我知道我想要改變的是什麼了,那就是「積極度」。

 

小時候在學校,我常常因為沒有「積極度」而被老師罵。所以不夠積極是一大致命傷,每一次都因為這樣才被老師碎碎唸。因此,我想改變,改掉這個壞毛病,並且能夠積極的做任何事情。雖然現在已經了解癥結的所在,我還是得想一想如何改進的方法,所以我發展了幾個對策:

 

首先,在對應方式上,就是隨時提醒自己「不要掉以輕心」,我認為這可以幫助自己留意當下的狀況。畢竟,除了不積極等於是太掉以輕心之外,也是由於不夠仔細的關係。這個方法很有用,經過「臨床實驗」證明,感覺很好。但是這方法也有缺點,就是很常「對自己講話時心裡根本沒在聽」 ——尤其在 一個人想事情的時候,很容易「離題」。

 

另一個方法,就是在自己的筆記本上寫下「積極」。每天寫,慢慢的就會記起來了。一開始超級有效,因此我就每天不斷的在筆記本上努力寫著……。不過,這也有一個缺點,就是有時候會忘記寫筆記本,就會感到心裡不踏實,這樣子就沒有效果了,也沒有積極度了。

 

現在,我要講的第三種方法是目前覺得最有效的方法了。那就是藉由背書混合好笑的口訣增加我的動力,或許可以增加積極度。一開始效果其實很差,但後來掌握訣竅後就有所好轉了,而且現在更棒!於是我又再加以改良,才會有如今比較優異的成果。

 

以上,講完了我要改變的方法,差不多也該做個結尾了。這些方法是經過我努力思考,並利用所知及查詢到的資料整理出來的。或許,我將來有一天可以解決這個困難吧。真希望我能克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