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難忘的一堂課是國語課。因為國語課老師都會叫我們唸課文,他則是坐在後面改功課,和別的老師不一樣,所以讓我忘不了。

 

國語課時,老師還會講笑話,讓大家哄堂大笑,也會叫我們寫一些詞語,增進國語文能力。當老師在後面改功課時,便叫我們唸整課的課文。唸課文時有很多人沒唸,坐在我左邊的人都亂唸,有時候甚至完全沒唸。然後我們班的風紀股長都會叫他站起來,但是他就是賴皮,不站起來,只有老師叫他,他才會照做。此外,老師還會叫全班站起來,然後用生字讓大家練習造詞,造過詞的人就可以坐下。但老師最後還是會讓造不出來詞的人坐下,不會讓那些人站一節課,不然就太可憐了。

 

我之前一、二年級時的國語課,老師都不會讓我們這樣唸課文,我也覺得這樣唸課文應該沒用。但是,我們老師會讓我們抓每段的大意,我覺得這麼做有用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