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凱勒若沒有蘇利文老師的耐心教導,或許無法突破生理障礙,自暴自棄。所以,如果我可以「當一天老師」的話,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我會改變他們的未來。

 

如果我可以當一天的老師,不管學生是好是壞,我都會盡可能的協助他們,將不好的作為改掉,並告訴他們各種人生故事。讓他們以後,不會後悔小時候的行為,並勇敢的嘗試任何事情。

 

此外,我會告訴他們「關懷」的重要性,讓他們懂得去幫助別人,不要自私自利,而是用我們的心血,回饋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就像有人說:「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或許並不是很富裕,但我會為社會付出一份心意。

 

如果我是一位老師,我會告訴他們「正義」是什麼?並讓他們知道:雖社會難免冷血,但我們的心溫暖的!所以,在別人需要援助,抵抗惡勢力時,必須伸出援手。就像消防員一樣,不管房子的火勢如何,他們還是衝鋒陷陣的衝入火場,救出被困在火場中的受害者,他們勇敢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說完這些,我還有十分鐘就結束了。雖然和大家相處的時間十分短暫,但你們永遠都是我的學生……。當清亮的鐘聲響起,猛一回神,才知道下面坐的不是學生,而是學校的老師此時的我臉都綠了,頓時啞口無言。

 

但就在這時,熱烈的掌聲進入了我的耳裡,使我非常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