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這個題目並不是一般單純的迷路,這個經驗對我來說,是有心理陰影的。

 

在那時,我和媽媽特地南下到嘉義,因為姐姐出了車禍,再加上她一個人不方便,因此我們特地來找她。為了保險起見,我們帶著姐姐住進一家酒店。這家酒店是我們在朴子市中找到最便宜的酒店了,那時已經是午夜十二點鐘,我們一到套房就直接呼呼大睡。

 

姐姐在白天時請我吃珍珠奶茶,因此我幾乎一整晚都睡不著,直到早上六點才入眠。早上起來時,姐姐因為身體虛弱,我便扶著她走出套房,然而之前在我們房間前的電梯門不見了!我們非常緊張,四處尋找電梯在哪,但不管我們走向何處,都會不斷走向同一個地方⋯⋯。經過不斷的循環,我們毫無頭緒,甚至害怕和質疑可能是某種「神秘力量」所為。

 

經過一番折騰之後,我們終於累了。我望著遠方,雖有左、右通道,看似「正常」,卻怎麼走都走不到盡頭,心底莫名產生了「恐懼」——我們到底遇到了「什麼」?但是,我們並沒有因此而慌張,反而試圖先冷靜下來思考決策。起初,我們打算分頭走岔路來尋找出口,但是這方法風險極大,加上我們有傷員在旁,只能另尋出路了

 

接下來,我們的方法幾乎用盡,從原本的心態冷靜到漸露慌張,我們互相在對方的眼神中看到驚慌,在漫長的走廊上無聲的蔓延,實在是無計可施,我只好將所有希望投注在宗教祈禱上——透過祈禱來解決問題,同時安慰自身的心靈。經由不斷的祈禱,在我們右邊轉彎處,突然出現一道緊急出口!我們沿著出口離開,終於挺過了這令人驚恐的「鬼打牆」事件。

 

每個人對於神秘力量應該不能完全否認,我們要對祂保有敬重之心,不去招惹,才能保護自身,也要學會尊重神明,讓自己可以永保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