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住在阿里山的大樹,別看我現在長得那麼高、那麼壯,我可是經過了很可怕的時期喔!

 

那時我差不多五十幾歲,跟其他樹比,我算是非常年輕的,所以我是棵非常矮小的樹。當時是治時期,台灣是由日本統治,所以日本人會把台灣的特產銷往日本。有一天的早晨,我原本睡得好好的,可是卻被一群人吵醒。他們講話非常大聲,而且還講著我聽不懂的語言。

 

當時我不以為意,馬上倒頭去睡,可是過了一會兒,我聽到了電鋸的聲音,下一秒就看到有人在鋸樹。看到這個畫面,我才回過神來,我們有麻煩了……。於是,我看到鄰居、朋友們一棵棵倒下,我非常緊張,很想出手救他們,可是我是一棵樹,是動不了的,只能在一旁看著乾著急。等人類浩浩蕩蕩的帶著大量同伴離開後,我發現好像只有我和其他八、九棵樹是平安無事的。

 

你們應該很好奇我們為什麼沒被砍掉?答案其實有點心酸——因為我們還太矮,砍了也不值錢。現在回想這件事,我還會發抖呢!對人來說,我們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我們,就沒有清新的空氣;如果沒有我們,也沒有衛生紙或圖畫紙了……

 

因此,我們在人類的生活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自然的資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