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不是每件事都能順心如意,難免都會遭遇到許多困難、挫折。像我在功課上、人際關係上、做事方面都曾遇到困難,最好的方法就是勇敢的去面對它,並且解決它。

 

我其他方面都可以應付,唯獨對國語中的作文最頭痛。每次老師作業中出了作文這一項時,我就會有如坐針氈的感覺。一回到家,我絞盡腦汁的想要完成,卻又無法專心的敘寫,一直想逃避,不想面對,因此,每次都等到最後一刻才匆忙交差。

 

爸媽知道我的不足,一直要訓練我的作文能力,因為作文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他們把我送到作文教室學習,我也利用空閒時間閱讀文章、國語日報,從佳作中吸取優美的詞句;在上課時認真聽老師講解作文的分段、書寫技巧,努力的去克服它,期許有更好的成果,不能使它惡化。

 

現在,每當老師出作文功課的時候,我不再像以前一樣害怕,寫出來的作文比起以前也小有進步,這讓我非常的興奮與欣慰,我的努力終於有了收穫。

 

在努力的過程中,我了解到遇到困難時不能逃避,一定要勇敢的面對,才能克服。如果害怕而放棄,只能原地打轉而一無所獲呢!聰明的你,會怎樣選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