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來吃飯!」媽咪終於煮好飯飯、二道菜、三樣肉和一鍋湯。每一次,我的心總是感受到有一股說不出的「愛」,拙於表達的我還是很感謝媽媽能來到我的身邊!不過我有時候又會覺得非常不耐煩,又有一點小生氣,可是媽咪是「對我好」。

 

下課了!「媽!妳怎麼穿的那麼『醜』呵!」平時,媽咪總是在家裡打掃、拖地……,但不管有沒有打掃完,時間一到都要出去接我和弟弟。每一次看到媽媽在打掃,就會覺得很心疼,有時會想上前幫忙,可是媽媽就會「藉口」說:「越幫,越忙!」原來媽咪是要我先回房間休息、寫功課。然後她一臉匆忙的處理著各種事情,彷彿連和我說句話都沒有時間似的。

 

我感到很難過,覺得我也是家中的一分子,所以想幫忙分擔,卻被「潑冷水」了。但是,媽媽對我真的如此冷漠嗎?直到有一天,我發現媽媽和阿姨在說話,原來媽咪一直都是為了我好。考量了好多事,都是我沒想過的……。

 

因此,我對媽媽的愛開始有了些許的了解。我想到說她:「謝謝妳,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