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都有煩惱,而我也有,我的煩惱就是「可惡的考試」。

 

我的考試經驗很豐富,可說是「身經百戰」,而且戰功彪炳!不過我對此很討厭,因為一想到要複習,就覺得好累、好煩。複習的方式,常常都是老師、父母叫我們寫評量,我都寫到膩了、煩了,而隔天考試又沒考好的話,我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可能會被一筆抹煞。為什麼大人都只注意到考卷,而不去注意我之前所有的付出、努力呢?真不懂他們。

 

有一次考試前一個星期,我不斷的聽到同學、老師和家長們,一直說著「考試」的話題,就連我最要好的朋友也問我:「考試快來了,你有複習嗎?」我真的快瘋了!可是這兩個字已經占了我的記憶體百分之好幾了,再加上莫名的壓力和各項知識等等,我想我的「電腦」即使安裝了最新的處理器也不夠用了……。算了,我要舉白旗投降了。考卷大神真的太強了吧!為何不手下留情,饒了我們這些可憐的學生呢?

 

考完試後,老師發下考卷,我好緊張!我看到考卷時,上面寫著九十五分,便鬆了一口氣。下課時,同學又互相問:「你幾分?」我好想擁有某種特殊的法力,來讓那些人不再問我分數的事情。我想安安靜靜地看我的《哈利波特》,而那群人一直在我身旁吵鬧,我只好闔上書本,到外面散步。

 

考試的前、中、後都好煩,有些事情能熟能生巧,又或是習以為常,但考試這個「東西」好像不能習慣。我討厭考試,但逃不過考試,真的好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