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她不是媽媽嗎?」「還是我找錯人了!」「誰可以幫我呢?」我心裡著急的想著,在百貨公司裡來回踱步。

 

那個時候,我才大班而已,每次聽到要去「百貨公司」都會高興得活蹦亂跳!但是,這次讓我對百貨公司產生了恐懼感。本來我是開開心心的去了SOGO看書,我選了好多書準備要開始讀。我先確定一下媽媽在不在?很好,她還在,我就放心的開始讀書了。

 

當我沉醉在書海裡,媽媽就偷偷的離開我看書的地方,也不知道媽媽到底走到哪裡?因為我看得太開心了!一本接著一本,完完全全沒有停下來休息,連身旁的聲音都聽不到,誰經過我旁邊也都不知道。

 

當我把手邊的書完全都讀完時,我覺得好渴,準備要去找媽媽拿水, 卻發現媽媽不在!我緊張的把整個書局的裡裡外外「翻箱倒櫃」,全部都找過一遍,都沒有找到,我就緊張的在書局裡來來回回,走來走去。因為實在太著急了,我後來就坐在角落哭泣。

 

突然,我看到一個身影,是媽媽嗎?那時我已失去理智,毫不猶豫的跑過去,抱著她,叫一聲:「媽媽!」她轉過來說:「怎麼了。」我一看到她,才發現她不是「我的媽媽」,我嚇得跌坐在地上,馬上爬起來拔腿就跑。後來,我又看到了媽媽的身影。這次,我先一次又一次的確認,對了,就馬上跑過去,心中的焦慮也終於放下,和媽媽一起回家。一路上和媽媽分享這段經歷,也提醒媽媽下次離開,一定要通知我一聲。

 

現在想起這件事,真的感到好糗。我應該冷靜下來思考,找店員請他們幫助我,就不會那麼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