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這是什麼聲音?原來是喝醉酒的丁丁開著賓士跑車在馬路上狂飆,撞到一台新娘車,原本很開心要準備結婚,卻變成慘絕人寰的車禍案件。

 

「媽媽你看!有人好浪費,把好多杯西瓜汁倒在地板上耶!」滿地遍佈紅色液體,讓馬路上看起來既鮮豔又詭異。

 

媽媽把我的頭摟在他的胸前,用手遮著我的眼睛,一邊輕聲地跟我說:「別看,那個是血。」這時,我才知道,那不是我最愛喝的西瓜汁,而是和我一樣活生生的人,所流出來的血,使生命就此消逝… …。

 

之後,我聽到警車和救護車的聲音,真是好刺耳。我看到救護車忙著救人,把受傷的人抬上擔架;而警察拉著黃線,區隔事故現場。看到這些無辜的受害者,讓我眼眶都紅了。

 

這件事故,讓我體會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我們應該注意:

 

一、過馬路時,走斑馬線。

 

二、遵守交通號誌,不闖紅燈或超速。

 

三、禮讓老弱婦孺先行。

 

四、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五、十字路口,平交道前,要停、看、聽。

 

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遵守通規則,絕對不可以因為自己有急事,就做出闖紅燈或超速……等危害安全的行為。畢竟,生命非常的寶貴,人死不能復活,所以我們必須慎重地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