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讀書?是為了得到好工作?為了做總統?為了賺大錢?還是為了……?

 

我覺得讀書有一點辛苦,因為我們幾乎每一天都有考試,而且我們班老師,還叫我們每一課都要背,真是累死我了!不過,這樣可以加深我們對課文的印象,在我們大考的時候,課文的文義測驗我們班錯的機率是十分之一。所以,雖然要記的東西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卻是很有用處的!

 

此外,我覺得讀書很快樂,因為它可以慢慢的讓我們增加知識,還可以豐富我們的生活。所以,我才會覺得讀書非常快樂,也非常神奇。除了讀書,我也很喜歡看各式各樣的課外書。當我在看書時,常被書裡的有瞿文章逗得哈哈大笑。可是,有時我也會被書裡的可怕故事,嚇得晚上睡不著,或是做了很多惡夢……等,但卻依然樂此不疲。

 

畢竟,每一個人都只有一個人生,不可能親身體驗到所有的人事、物。但是,我們可以透過閱讀傳記,間接經歷不同的人生;在朗誦詩歌時,享受優美動人的生命洗禮;藉著故事,踏上奇幻的冒險旅程。

 

讀書對我而言,可說是酸甜苦辣,百味雜陳,有快樂、有高興、有好笑、有可怕、有開心……,讓生活充滿了色彩,還可以安撫我們的心靈。我非常喜歡讀書和看書,因為讀書可以充實的生活,還可以讓作文能力更好,也可以學會各種新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