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學,我那時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因為爸爸和媽媽覺得我長大了。剛走進國小的大門時,我緊張到腳都在發抖,爸爸跟媽媽看到我這樣子,都對我笑了。

 

走進教室,全班有二十六人,有二十三個人在嚎啕大哭,只有三個人沒哭——我就是其中之一。爸爸、媽媽把我帶到教室後就走掉了,其實他們並沒有走出大門,他們還在禮堂等我,因為其他家長們也是一樣的,等到學務處叫我們去禮堂的時候,我的老師才帶著我們一個接一個走去禮堂。

 

我覺得我們班級的人就像一台又一台的收音機,各自播放不同的「音樂」。有些人看到自己的爸爸和媽媽,就不再哭了;但有些人沒有看到自己的爸媽,哭得更大聲了,幸好經過老師的安慰,終於安靜下來。我交到的朋友,有一個是可以邊哭邊跟我聊天,還可以跟老師講話,真令我驚訝!

 

我覺得我的班級裡有很多很愛「唱歌」的人,他們唱的歌有高有低,還一首歌接一首,他們的體力還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