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位於亞熱帶,每到夏日,我喜歡吃冰。冰品有很多種,而我最喜歡吃的是自己做的冰。

 

我們家有製作冰棒的模子,我喜歡拿模子然後把飲料去冰,做成各式各樣的冰棒。我做過許多口味,有些味道很怪,有些甚至會讓人想吐,當然也有好吃的好吃的!經過「臨床實驗」證明,成功的有:鳳梨、金吉檸檬、蜂蜜檸檬 …… 等。

 

金桔檸檬可以用果汁機來「加工」,又或是在便利商店買果汁來用也可以。蜂蜜檸檬也是如此,在便利商店就有檸檬汁,再加蜂蜜進去就行了。而我最愛吃的鳳梨冰,也是製作最麻煩的冰,要先把鳳梨去皮,並切成小丁,再放到糖水裡去煮 …… ,可說是「工程浩大」。

 

當我吃冰時,一想到冰都是我做的,就很有成就感!鳳梨冰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還咬得到鳳梨的果肉,鳳梨因為煮過了,所以既不會太酸,也不會太甜,吃下去,透心涼,這種冰最適合在炎炎夏日時享用了。

 

吃起來很怪的「失敗品」,有:紅茶冰、開水冰、綠茶冰。紅茶冰的顏色看起來很漂亮,但是味道太清淡。開水冰沒有味道,就像是普通的冰塊一樣,而且牙齒不好的人是沒有辦法「啃」的。綠茶冰吃起來也很硬,味道澀澀的,也不太好吃。

 

我做冰所使用的果汁,都是百分之百的果汁,水果都是採用有機、不灑農藥的,而且製作之前都有洗手,所以沒有病毒,吃所以吃起來十分安心。

 

我喜歡做冰,並開發新奇古怪的口味,所以我做的冰雖然很奇怪,但都是獨一無二的,我的冰是世界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老師 的頭像
    陳老師

    黑腳丫踩泥巴-文韻工坊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