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了,大家都穿著厚厚的外套,走在前往學校的路上,讓馬路顯得更擁擠了。

 

我在寒流來的時候,最喜歡躲在被子裡,因為裡面十分暖和。我也喜歡開著暖氣並吃著熱呼呼的火鍋,一邊看電視,實在是美妙的享受。我很討厭在寒流來時去上學,因為在家就已經夠冷了,還要離開溫暖的被窩,何況是學校。

 

我到學校時,發現有人包得像「木乃伊」一樣,而我卻只有穿兩件衣服而已。我十分好奇,那些「木乃伊」們到了教室之後,衣服要放哪裡才好。我也很佩服那些「木乃伊」,穿得那麼厚,又背著書包,難道不累嗎?下樓梯的時侯會不會因為看不到腳而跌倒?

 

冬天雖然有寒流,但也有許多節慶,例如:耶誕節 、元旦、農曆春節等。我最喜歡元旦,因為可以去跨年晚會 「嗨」一整晚,並看美麗的一零一煙火,既絢麗,又熱鬧。但是今天我去晚會時,寒流也來瘋跨年,實在是冷得要命!美食的話,當然就是羊肉爐了。羊肉加上熱騰騰的湯汁,真是百年難得的佳餚。即使天氣很糟糕,有了羊肉爐的「保護」,再冷都不怕!

 

每到新年團圓時,平常不會在一起的家人都聚在一起看電視,感覺十分特別。當我們一同守歲時,窗外傳來震耳欲聾的鞭炮聲,「霹靂啪啦 —— 」的響個不停,吵死人了,根本聽不到電視的聲音了!

 

我喜歡寒流,因為可以吃到夏天吃不到的美食 ;但是,我也不喜歡寒流,因為真的是太冷了。寒流有好也有壞,所以我有時很期待寒流,有時又不怎麼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