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種交通工具,每天都要準時起床,總是聽著重複的「給愛麗絲」。我感到好奇:愛麗絲會要那種臭臭的東西嗎?

 

你知道我是什麼嗎?我就是——垃圾車。

 

我每天都要帶著垃圾四處跑。其實,應該要說是四處「走」,因為每當我享受在微風中奔跑的快感時,我總是被人投訴跑得太快了,他們追不上。如果被投訴,我就少不了一對挨罵,所以每天都只能慢慢的走,無聊的散步。

 

我是一台每天都會受罵的垃圾車。當我每天都在努力「吃」垃圾時,總有一些人一直罵我臭,有人甚至比出嘔吐的姿勢,我好難過。

 

我還蠻喜歡下雨天的,因為這時我可以少吃一點「髒東西」。但當我看到有人穿著雨衣、撐著雨傘丟垃圾,我總會激起一小點嫉妒之心。「我都幫你們清垃圾,也沒穿雨衣、撐雨傘,你們為什麼可以有?」我常常都被雨淋得濕濕的,空氣污染也是你們造成的,我辛苦的幫你們清垃圾,還要淋酸雨,真悲哀!

 

我總希望能聽到點別的,每天都在〈給愛麗絲〉,給她什麼垃圾嗎?

 

我的耳朵都煩了,不想聽了!

 

我的生活真的有點難受,我有時候甚至想放聲大哭,但我忍了。以上是我的心聲,看完之後,你的心聲又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