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壞習慣是「忘東忘西」。因為我實在是「前科累累」,每次只要沒帶到東西被爸爸或媽媽發現,就等於是「用火點燃一顆炸彈」或「火山爆發」一樣可怕。

 

我一放學回家,進了家門要拿出功課來寫時,我立刻尖叫了一聲說:「怎麼辦!數學習作、國語習作沒帶到,該怎麼辦呢?肯定又要被罵了!」這種事情其實常常「上演」,可是我一開始還是不敢說。

 

眼看時間越過越久,學校的大門就快關起來了,就算今天沒有被父母罵,明天也得應付老師,再怎麼拖還是得去……。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向爸爸請求去學校拿。原本以為會被臭罵一頓,沒想到爸爸只是平靜的說:「下次不要再忘記帶功課喔!」因為我很常忘記帶作業回家,所以我也覺得很有道理。

 

因此,我以後一放學,就要把聯絡簿拿出來,仔細的一一「點名」,十個裡面,一個都不能少。以免它們被留在學校裡「關小黑屋」!這樣就可以把去拿功課的時間用來做想做的事情。也可以早睡早起,開心地去學校,自由自在的玩,不用擔心功課沒寫,也不用害怕被老師寫聯絡簿而被罵,可以不用被老師盯了!

 

經由這件事讓我知道:習慣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們要從小就培養好習慣,長大才不會吃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