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就像流水一樣,一下子就流走了,而且永遠不回頭;時間就是生命,過了就回不去了。時間過得很快,一分一秒不停地消失,時間過了就是過了,要做什麼事情也來不及了,所以要把握時間。

 

一天有二十四小時,該做什麼事就要馬上做,因為時間很寶貴,也很公平,過了也等於沒了,所以做事不能拖拖拉拉,因為年輕只有一次,不可以浪費美好的歲月。

 

有很多人在不知不覺中浪費時間,像是大人要我們做事,我們會說:「等一下」、「改天啦!」我常常玩手機遊戲,沒有複習功課,不然就是功課拖到很晚才寫,媽媽都說我在浪費時間。

 

我即將要升上六年級了,我要更努力,改掉拖拖拉拉的壞習慣,任何事情都要先做好再去玩,不要浪費寶貴的光陰。同時功課是我的本份,把事情做好也比較安心,不像沒做完還會擔心受怕,因此,我們要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好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