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完後的那份輕鬆感迎面撲來,我踩著愉悅的步伐回家。一回到家,弟弟馬上問:「今天能玩電腦嗎?」爸爸回答:「可以啊!但是要先打掃家裡喔。」我們不約而同地說:「嗯」。

 

爸爸立刻進行分配工作:「姊姊,你去掃樓梯再加上拖地。弟弟,四樓的兩間房間就給你了,要弄乾淨點,因為阿公和阿嬤禮拜我要來。」「知道了!」我們很快地回應。

 

接著,一連串的打掃工作就此展開,我和弟弟各拿了一副打掃器具後,著手清理起來,因為電腦非常具有吸引力,所以大家都加快腳步。我邊打掃邊想著:明明平常看起來一塵不染、乾乾淨淨的,沒想到原來有那麼多灰塵,全部卡在邊邊角角……

 

我猜,弟弟應該也在想:房間平常都很乾淨啊!為什麼掃起來那麼多垃圾?因為平時懶惰而堆積出來的垃圾很多,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讓家裡煥然一新,我也領悟到「今日事,今日畢」的重要性。

 

從打掃家裡,我獲得了小小的成就感,在環境變乾淨後,也為我帶來了好心情。經過爸爸的檢查通過後,我和弟弟終於如願以償地玩到電腦,懷著帶有成就感的好心情玩電腦,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