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是〈鋼彈SEED〉的吉良他是主角,是「新人類」,可是卻加入了地球聯邦軍,坐上了攻擊鋼彈去跟「新人類」的軍隊戰鬥。

 

不過,敵人的軍隊中有他朋友──阿斯拉,是坐上了神盾鋼彈的「新人類」,也有其他朋友跟阿斯拉一樣,是鋼彈的駕駛員。你可能會好奇:他竟然兩方都有朋友,那為何要待在聯邦軍裡?除了各種機緣巧合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新人類」中有人要殺他──覺得吉良被背叛了「新人類」。

 

我覺得吉良的個性很好,可是他在戰鬥時,就像變了個人似的。因為他作戰時的風格和平時對人的態度完全不同,反差極大,這大概是因為他的朋友的爸爸被敵人給殺了而且他的一位同學也駕駛著M•A被「盾牌」殺死了……。因此,他很生氣,他不想再看到重視的人在戰場中喪命了,可是戰鬥中就是會有人死亡。

 

我覺得吉良很重視友情和正義,所以他的朋友都很喜歡他。他也會用他的頭腦去做正義的事,而不會去做壞人會做的事。即使他有好頭腦,他也不會去為非作歹。

 

看完這本書,我學到了:就算我有好頭腦,也不會去做壞人會去做的事。而我也重視友情,跟吉良一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