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株小草,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和朋友住在一所小學裡。在同學的照顧下,我們長得健健康康。

 

我們在同學的努力之下,每天有水喝,又可以做日光浴,非常幸福。有一天早上,有一個人拿著一個牌子,在旁邊的空地上插下去,上面寫著:「愛護小草」。每個人看到那個牌子,都會走其他地方,但還是有調皮的小朋友踩過去。只要有老師經過,老師都會勸他們不要踩踏我們和花朵。

 

幾天後,遇到旱災!慘了,沒水喝,太陽又太熱。當我快要中暑時,幸好突然下了一場大雨,總算得救了。可是,雨太多、太大,又淹水了……。我希望不要再來個颱風,不然就完蛋了。

 

大家(小朋友)回到學校後,他們把學校打掃得乾淨淨。幾小時後,學校就恢復到以前一樣,我們草類同胞和花朵也回復健康。

 

現在是夏天,一堆蚊蟲來襲。每次有蚊蟲,我都會揮動葉子,趕走牠們。但是有一次我在睡覺時,突然感覺刺痛,原來是小蟲把我當成「大餐」了!我趕緊揮動葉子想趕走牠,可是沒有用,牠一直黏在我的葉子上,揮也揮不掉,直到有人幫我澆水,小蟲才飛走。

 

我喜歡這所學校的同學,每天都幫我們澆水、施肥。有什麼天災,他們也是一樣,用心照顧、保護我們。他們就像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