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剩十天就要期末考了,每天複習到九點。一天天的過去,來到「只剩一天」的時刻,於是我加把勁的複習,做最後的衝刺。鐘聲敲了八下,試卷即刻發下,緊張地寫著每一科的考題,龐雜的題目在眼前滑過,不停的反覆斟酌,直到停筆收卷……,就只為了等一張成績單。

 

雨滴掉落在屋頂上,接連成狂風暴雨,帶著微微的冷風和細細的灰塵,我在窗台旁看著雨水們一滴滴的掉落下來,心中有一點失落,因為看不到一絲絲的陽光,靜靜的等啊等……,就是等不到那美麗的光明,穿透層層厚重的烏雲,灑下一點光亮,我也非常無奈。

 

鋼琴比賽的前一天,準備好禮服之後就上床睡覺了。第二天早上,帶著緊張的心情上車出發。到了現場,等待叫號。「四號請上臺。」我走著沉重的腳步,上去,坐到椅子上開始彈奏。到一半時,因太緊張而「忘詞」,但是很快就彈完了。過了二天沒等到成績單,直到現在仍音訊全無。

 

我希望等待是不存在的,因為它可能令人煩躁、焦慮,充滿各種心情起伏,例如:等不到人、雨天、塞車……,連我都可能不耐煩了,何況是平常很愛生氣的人。但等待也會使人有驚喜感,也是有好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