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一定會遇到非常非常多的事情,有一些是開心的事,有一些就是屬於緊張的事。緊張是形容做錯了事或任何一件事被你遇到時,而腦筋一直重複思想或心跳加速的情形。

 

我曾遇過緊張的事,例一:在平時考或月考時,我的心總是快速的蹦蹦跳跳,想慢也慢不下來,因為深怕寫錯任何答案。但是考完試後,我的一顆心還是緊張萬分,因為發考卷時,如果分數沒有九十分,「蠟筆小新」裡的劇情,就由我和我媽在家裡上演囉!

 

我曾遇過緊張的事,例二:有一次,我找到了一本筆記本,由於我很閒,就在書本的一角畫翻書動畫。之後,我哥上來拿東西,他來我的書房拿了一本筆記本回去,當時我非常緊張,因為那一本就是我畫翻書動畫的書。過不久,我哥怒氣沖天的走進書房,揍了我一拳,一定是我畫它挖鼻孔的地方被看到了,所以才打我,我覺得這個行為只能用四個字形容——自作自受。

 

有了這些經驗後,我再遇到同一件事情比較不會感到恐懼了。緊張時,只要保持平常心,並且勇於嘗試,以後就不會再為相同事件感到緊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