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好小好小的時候開始,我就學會看書。那不單單是因為爸爸愛看書讓我感到好奇,更重要的是有專業的念書人幫我念書,才讓我走進書的世界,探索閱讀的奧秘。

 

前面提過爸爸喜歡看書,所以我們家有一堆藏書。在我們出生後,更是有一大堆寶寶書、故事書,甚至是花費巨資買了一整套有聲書,不但使我們的閱讀更多元化,也讓我們接觸了第一套會說英文的故事書,真是一舉兩得。

 

在家裡就有接觸那麼多書的時間,何況在學校,每天還會留二十分鐘讓我們看書呢!有那麼好的時間我怎麼能放過!鐘聲一響,馬上拿起書,和主角一起品嚐故事中的酸甜苦辣。但是,「噹!噹!噹!」時間那麼短暫,我只能在剛看到最精采的部分時,難過的放下了小說,開始上課。

 

而閱讀也可能帶來「壞習慣」。我的「壞習慣」就是總是喜歡在上廁所時「偷渡」一本小說,進去裡面好好地看。但是我不太知道時間的控制,常常在裡面一坐,就坐了半個小時……。直到爸媽拿銅板開門,我才趕緊結束出去。

 

閱讀是件好事,但是在不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就會讓他變成錯事,所以閱讀一定要注意時間、地點、光線,才不會讓閱讀成了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