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根可愛的香氛蠟燭,出生在日本的蠟燭工廠。我出生那天,就被放在架子上,等待新主人來接我回家。我跟其他不同的蠟燭放在一起,看起來每根蠟燭都長得很漂亮、很可愛、很帥氣……,可說是各有特色。

 

當時有一位「大巨人」走了過來,將我拿起,這時我才知道他是我的新主人。結完帳後,他認真的看著我說:「真是一根可愛的小蠟燭。」因為我的外表,就是一隻可愛的小狗圖案。回到家後,主人把我放在他的書桌上,就去睡覺了。

 

我看一看四周,發現旁邊的小蠟燭和我一樣,是剛從店裡買回家的,他的外表也是一隻小狗,身材瘦瘦的,也是香氛蠟燭,不久之後,我和他變成了好朋友。

 

幾天後,主人把我點燃,放在他面前,看起來有點傷心。後來他把經過通通告訴我。原來是跟女朋友分手了,然後他一直講,一直講……,不知道在碎碎唸什麼?慢慢的,他就睡著了。

 

可是,原本的我,是想要帶給主人快樂的,但依現在的情況,我不就變成了安慰人的蠟燭嗎?在那夜裡,我的生命就這樣熄滅了,化為一縷淡淡的煙霧,飄散在空氣之中,只剩下一股馨香能夠證明我曾經存在。聽到主人隱隱約約的哭泣聲,讓人心感不安。

 

然雖我不在主人的身邊,但是我想我在主人心中,是那一直點著溫暖明亮光芒的小火燭……。在我燃燒殆盡之前,在心中默默地提醒小主人:如果遇到不開心的事,那就再去買一根蠟燭來「碎碎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