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而我也一樣。雖然我有一些優點,但也有一些不大會的事情,其中最困難的就是——象棋,因為我和哥哥下象棋,我總是輸的那一方。

 

雖然每次都輸,但我終究沒有放棄,因為我不想永遠這個樣子,所以我就利用下課時間找同學跟我一起切磋棋技。因為我都不知該怎麼下,所以請教一下同學棋子該下哪裡才正確。

 

經過同學們一番教導後,我慢慢熟練了下棋的技巧,但我深怕冠軍又被哥哥拿走,所以就先和同學們比賽,看我學到的知識有多少。等到勝利的機率提高之後,我便準備和哥哥一較高下。

 

當我和哥哥比賽時,他說:「我們來打賭,贏的那一方可以從輸的那一方得到一千元。」我知道哥哥一定是因為我常常輸才這樣,我也捏了一把冷汗。最後,我竟然贏了,也從哥哥那裏拿到一千元。這一次,我終於做到了。

 

俗話說的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我從輸家變成贏家的過程中,我必須感謝教我的同學,因為有他們,我下象棋的技術才可以逆轉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