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鐘響了,但我卻不想離開這陪伴我整夜的大床,溫柔的夢鄉又讓我沉沉睡去。但是媽媽的催促聲言猶在耳,使我不得不從夢中被拉回現實世界,準備梳洗、穿衣。我打開窗戶,看著迷濛的天色,吹著沁涼的風,開啟了美好一天的序幕。

 

新的一天,新的開始,我踏著輕快的步伐,朝學校走去。每天的早晨我都會經過一座橋,橋的名字是心園橋心園橋下是一條小河,每個早晨都會有成群的白鷺鷥在這裡覓食,這樣的美景真是賞心悅目。心園橋就像它的名字一樣「心的園地」,彷彿踏上這座橋,任何擾人的心事都會一掃而空,感覺不到車水馬龍的嘈雜與喧鬧,遠離了都市的塵囂,沉浸在「心的園地」。接著繼續前往我的下一站——早餐店。

 

前往早餐店的路途,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順利。因為去早餐店必須經過時常發生車禍的十字路口,所以每次過馬路時,我都膽顫心驚的。想起上次血肉模糊的車禍場景,我一刻都不想停留在這裡。小心翼翼的走過馬路後,我來到了早餐店。早餐店和往常一樣水洩不通,一下有人要蛋餅,一下有人要漢堡,叫聲此起彼落,老闆娘也分身乏術不停地煎蛋餅呢!為了盡快逃離烏煙瘴氣的早餐店,我拿起現成的三明治,結完帳,直闖下一關——紅磚步道。

 

紅磚步道,是我通往學校必經之路,紅磚步道的牆面上有著畢業生親手製作的陶土作品,有著濃濃的不捨,每次經過我都忍不住多看幾眼。牆面上的作品有笑有淚,每幅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在紅磚步道的薰陶下,我更懂得珍惜每一天。接著邁向最後一站——學校。

 

到了學校,我聽到許多嘻笑聲。因為早晨老師不在教室,讓一些頑皮的男生有機可乘,竟然把教室當球場玩起棒球來,真是無法無天呢!不過吵雜的聲音並不影響我。我按部就班的交作業、抄聯絡簿。直到鐘聲響起,吵鬧聲才停止,大家各自準備打掃教室。我們嶄新的一天,就在美妙的掃地音樂聲中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