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充滿酸甜苦辣,五味雜陳,如果大家都不敢去嘗試,生活就太單調了。

 

第一次看到白糖,拿起來吃了一口,感覺還不錯,又吃了一次,一而再,再而三,直到媽媽回來才放回去。隔天也是看到了白白的、一粒一粒的顆粒狀,因為有昨天的甜頭,我又吃了一口,啊!太鹹了,原來我吃的是鹽巴。

 

第一次寫完考卷,檢查後交卷。等再拿到考卷看了一下,我考了一百分,特別開心!回到家,媽媽送我一台電動。第二次考試時,心想應該會跟第一次一樣,沒想到拿到考卷讓我很驚訝,差點大叫出來,我竟然考得比第一次差十二分。

 

第一次煮菜時,我被熱水燙到,還好沒事,所以繼續煮。煮完後,媽媽吃了一口說:「嗯,還不錯!」有了經驗後,我又想煮第二次,第三次,現在的我,已經是我家的小廚師喔!

 

第一次做事成功,會讓自己更有信心;第一次做事失敗,會讓我從經驗中記取教訓。任何事都要勇於嘗試,生活會更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