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一開始,我被同學取過許多綽號,一、二年級一個,三年級一個,四年級也一個、五年級又一個、六年級還來一個,我的頭腦都快記不起來了。我們班每個人都有個獨特的綽號,但是有些人卻不喜歡,覺得名不符實,又或是有損形象。而我,大家取的任何綽號,都願意接受,只要不是不雅的詞都可以,所以大家都叫我「多靡君」或是「老李」!

 

有一次,剛升六年級,我不知道有人又幫我取綽號,所以當我們在練習躲避球的時候,有個人說:「多靡君接球!」那時我還在看來看去,但是外場又只有我一個人而已。隨著時間快速的流逝,那顆球近在眼前,不偏不倚的打在我頭上!原來大家把我叫成「多靡君」了,叫我這個綽號的原因是為了要防範比賽時,有些人知道我的名字,所以靈機一動想出來的。

 

某一天,一個豔陽高照的早晨,太陽的炙熱非常公平的投射在每一個人身上,所以同學要求開電風扇。突然這時有一位同學出聲:「老李,開電風扇。」我們班有兩個人姓李,所以我和他互相看來看去。這時候,又有人說:「就是你,還看!」原來他們又為我取了新的綽號,讓我在當時出糗,真是難為情,但是我又知道了新的綽號,感覺很開心。

 

有一個禮拜,大家幾乎每天都叫我:「多靡君過來一下!」或:「老李一起打球。」一下有人喊:「老李」一下有人叫多靡君」我都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是什麼了。如果有兩個人,一個人說一個綽號,另一個說了另一個綽號,那我該如何是好?

 

其實,被別人叫綽號也不賴,因為感覺我跟別人很有緣,或是與其他人很親密,而且叫起來也很舒服!所以,我很喜歡被人取綽號和為別人取綽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