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早上,可以聽到「啾!啾!啾!」的鳥叫聲,就像是我的「鬧鐘」一樣,提醒我:要準備從美夢「下線」了,立刻回到了現實世界。

 

中午的時候,可以聽到「轟!轟!轟!」的打雷聲,這個聲音就像是我的「天氣預報員」一樣,告訴我:下午出去買東西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帶雨傘出門。

 

偶爾,也可以聽到雨滴既溫柔,又美妙的「歌聲」,就像是莫札特動人的催眠曲,似乎在提點我:又可以上線玩「美夢On Line」了!

 

到了下午,雨停了。「呼!呼!呼!」陣陣微風緩緩的吹來,可以呼吸新鮮的空氣,享受雨後的清新,可以穿著我的雨鞋到外面走走,就可以感受到:雨是「空氣清淨機」。

 

到了晚上,天色漸漸變暗,吃完晚餐以後,就可以聽到「嘟!嘟!嘟!」的火車聲,這個聲音聽起來雖然非常吵,可是卻代表著:爸爸下班準備坐火車回來了!這個聲音,就像是在爸爸的身上裝了「追蹤器」,提醒著我們,準備到火車站迎接爸爸的歸來。

 

傾聽可以帶給我們生活上的樂趣,也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有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