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有很多撲滿,其中有一個我已經放了一年多的撲滿,我非常喜愛,是「粉紅色的電動存錢筒」。

 

它多半是粉紅色的,少部分是紅色,而且非常可愛,我和妹妹都很喜歡。有一次,媽媽帶我去街上買衣服時看到它,媽媽看到我很想要時,就買了回來,花了很多錢。它有十五公分高,是長方形的,體積非常大,可是重量卻很輕。

 

它在我家的書桌上「生根發芽」,當我想要買自己用的東西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我爸、媽說自己的東西要自己花錢,我也是這麼覺得,因為使用金錢必須要事先規劃,才不會出問題。

 

因為存錢,我學會「當省則省,當用則用」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