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最美好的味道,是媽媽辛苦幫我做的「蝦仁炒蛋」便當。

 

我們班同學每天都帶著家裡幫他們做的午餐來學校。大家的午飯都有媽媽送,只有我每天都要訂學校的便當。班上的好事者就會開玩笑的向我說道:「你有媽媽嗎?」回到家後,我不甘心的向媽媽撒嬌,媽媽因此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幫我送便當。

 

媽媽從家裡拿出了「食譜」,看了幾個小時,終於想到要煮什麼了!她先去市場買菜,然後再去便利商店買醬油,最後才回家煮飯。她煮了很久,如果失敗,就再做一次……。她努力的做著,最後終於成功了!於是,她騎著機車幫我送便當。

 

我在校門口等著,等了很久,都還沒送來。有個同學說:「你媽是不是被事情絆住了?而且她這麼忙,不可能幫你送的。」之後,其他同學都回教室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孤零零的站著。正當我打算放棄,走回教室時,突然看到媽媽手裡拿著便當袋,向我跑過來!

 

我拿著便當袋,非常開心的走回教室,輕輕的打開便當盒,發現是我最愛吃的蝦仁炒蛋時,就開心的歡呼!隔壁的人看到我在吃便當,就十分生氣的走了。我記憶中的味道,就是媽媽用心煮飯的味道,也是愛和關懷的美好滋味。

 

我覺得媽媽煮飯的味道,不是高價錢就能買得到的,只能親自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老師 的頭像
    陳老師

    黑腳丫踩泥巴-文韻工坊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