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霧瀰漫,眼前一片迷茫。

 

忽然間,一位白髮老人不知何時站在我面前。

 

也因他的到來,整個身體己獲得自由,原來綑綁著的繩子鬆脫了下來。身體也輕飄飄的,好像他把重力吸乾似的。

 

我感覺到了,整個人正往上飄著,輕如棉絮,一陣吹拂,簡直就像在飛一般。

 

剎那間,我已走到了金銀二色打造妝點的宮殿裡。尚未回神之際,一隻體型巨大的龍飛了出來,仔細一看,顯然是雌性。

 

正當我仔細觀察時,那一隻龐大的生物己變成了嬌小玲瓏的婀娜女子。

 

她愈來愈靠近……

 

直到我看清她的面貌

 

我卻昏倒了。

 

醒來時,我在充滿了滴滴答答水聲的空間裡,也聽得清楚有小動物在移動的聲音。

 

這裡是哪裡?怎麼都沒有人來救我?

 

暈眩的感覺,疲累的身軀,麻木的感官。眼皮非常沉重,不知不覺中,我已進入無意識狀態。

 

當強烈的陽光照拂著臉,金光燦爛,睜不開眼。接下來,就是熟悉的聲音傳來:「起床嚕。」把我的睡意一起全吹走了。

 

原來,那是夢啊!

 

雖然看似不切實際,但卻又如此真實。也不知哪裡不太一樣,只能照著它走……,然後在不期然中回歸現實。

 

有些夢中的場景,真的會是以後遇到的畫面,應驗了「人生如夢」。

 

有時候夢是美好的,令人想要永遠待在裡面,都不出來。

 

那麼,現在的我,是否尚在夢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