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當鐘聲響起,是每一個學生的快樂時光,但有一些鐘聲是決定命運的時刻,非常可怕,而我要寫的是當我演講時的鐘聲。

 

我被老師派去英語演說,當時我不以為意,想說:我以前就有演講過的經驗,所以一點都不緊張。但是一拿到稿子,頓時嚇了一跳,心裡嘀咕說:「怎麼這麼長啊?」老師一臉理所當然的表示:「現在你是六年級,不是一二年級,難度當然要提高許多,回家好好準備一下,下個禮拜我要驗收成果,最好是背起來了。」

 

什麼?只有一個禮拜而已,我不但要上補習班,回家還要寫功課,準備隔天考試,再加上了英語演講……,恐怕以後沒有好日子過了。但是媽媽說這是一個榮耀,所以要我好好練習,所以我以後要加倍用功才行。

 

離演講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我已經把稿子背得滾瓜爛熟了,就算腦子一片空白,也能背出來,所以我放心許多了。到了演講當天,看到對手來勢洶洶,評審更加嚴厲,想著這關一定不好,過希望幸運女神在我旁邊。結果我抽到四號不是很好的數字,想到四的諧音就有不好的預感。

 

眼看著別人上台、下台……,鐘聲也跟著「叮!叮!叮!」的接續響起,好像提示我即將邁入死亡。我正恍神時,「叮!叮!叮!四號請上台。」我彷彿從死亡回到現實,我上了,台努力的放鬆,Hello……Everyone……I’m Number……four……」「叮!叮!叮!」我下台一鞠躬回到座位上,覺得自己念得不太好,都是四號害的,但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叮!叮!叮!」的鐘聲。

 

鐘聲是我在小學生活中最為耳熟能詳的,譬如:被老師罰,下課去罰站,那時候非常不想要鐘聲響起。但是有時候上課時,被老師罰,又非常期待下課,鐘聲真是一種奇妙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