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的世界裡,有項人人喜愛的娛樂――電影。然後再想想看,如果沒有聲音配樂,這部電影還會這麼有趣嗎?是否會顯得平淡無奇……?由此可知,「聲音」是多麼重要的「角色」,而且是不可或缺的。

 

廣播劇、電視節目……等都需要重要的聲響,才會變得更逼真、生動,更為有趣,例如:在兩人互打時,那個打到的聲音,就會使整體臨場感更為逼真,劍與劍互相砍擊時發出的清脆聲響,使觀眾更能有身歷其境的體會。

 

本來電影是無聲的默劇,是經過配音師,才有好看的電影。我看過製作音效的過程,那是一件非常困難的工作,對於每一個動作,都要找相應的聲音,每個動作都有不同的聲響。

 

而要錄製這個聲音,可不是想像中用原物錄製的,而是要自己去找有什麼可以發出原物的聲音,例如:下雨,就是用紅豆、綠豆……等,灑在地面上的聲音。如果電影有二小時,那要花費多少時間,才能取得它獨特、寶貴聲音呢?

 

聲音這「東西」,有時候也會嚇到人,像我小時候,還未變聲前,是很高的聲質,加上個性又很開朗,大家都覺得我人很親切,好相處。可是現在,聲音變低沉了,很久不見的小學朋友都說我變好兇,但其實我沒有。

 

有些人的聲音天生就很好聽,十分悅耳,讓人聽了很舒服,也就自然而然的想往他們身邊親近。所以,聲音可以讓別人增進對你的好感,也可以建立良好的印象,也可以讓周遭的事物變得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