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關係僅次於家人。若一個人沒有朋友,就算擁有再多的錢財,還是會覺得孤單、寂寞。朋友為什麼這麼重要呢?朋友可以一起分享快樂,能在陷入困境時,伸出援手拉我們一把,所以朋友在我們生活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人人都希望能夠交到和自己合得來的朋友,在找到之前,難免會交到一些酒肉朋友,他們只在乎接近我們後能得到什麼好處;所以當失去一切時,會留下來幫助我們、陪伴我們的人,往往都是能在我們身邊一、二十年的好朋友。

 

我只要身體不適時,我的朋友二話不說地陪我去保健室,就算不在我身邊,還是會時時刻刻的傳簡訊來問我有沒有好點,而且在我旁邊不會有任何的警戒線,把我當家人一樣的對待,不管是多醜的一面,也不會害怕讓我看,能認識她,讓我覺得非常幸運。

 

交友要慎選,非常重要。我媽媽跟我說:「再好的朋友,都不能談到巨額的金錢。」因為我的家人曾經親身經歷過,所以這句話讓我不得不相信。我的家人跟那位朋友非常好,那位朋友遇到投資的問題,借了很多錢,事後無力賞還,所以躲起來,不願面對,我的家人因為這樣還面臨經濟上的困難。

 

友誼,有時就像水泥和水一樣堅不可摧,可以持續長長久久;有時卻像頭髮一樣一剪就斷,因一點小事就瓦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