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那要看我們對幸福的定義是什麼。

 

對許多人來講,有可能是千變萬化的「版本」,都不相同。例如: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只要有錢和工作,就已經很幸福了;而有些有錢人,或許覺得幫助弱勢團體是一件很開心又幸福的事……。對我而言,只要每天快快樂樂,自由自在,就是幸福。

 

在假日,每當我玩「英雄聯盟」時,說不出的刺激和痛快,讓我完全放鬆於遊戲世界。那種自由奔放的快感,就好像自己化身為「英雄」,不停的殺敵,並購買武器,讓自己更強。

 

在戰場上,只有兩種選擇,不是我死,就是他亡,競爭非常激烈,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但是每次的遊戲,我都當成受到勝利女神和幸福之神的照顧。所以,都可以開開心心,自由自在的打鬥。

 

每當我們在打鬥的過程中,我的皮都繃得很緊,深怕自己掉入敵人的陷阱,因為那麼長的路途,除了小兵之外,除了奮鬥之外,其他的英雄都看不見。在現實世界中,我們努力的學習,不也是如此,不也是很幸福嗎?我們應該感到知足。

 

想想那些古人,他們的日子雖然貧困,但好學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們覺得讀書是多麼不容易,是件幸福的事,並用他們的毅力,寫出許多膾炙人口的名言佳句。

 

世界上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不勞而獲的事。當我們解決問題時,擁有與困境正面對決的勇氣,我們就像展翅飛翔的小鳥,快快樂樂的飛向幸福之神的懷裡。

 

其實,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平淡得像空氣一樣,但無所不在,只是我們還沒注意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