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常看的是小說、使用說明書……等,尤其是小說,就像真實故事的改編,例如:二十四個比利在甘比亞釣水鬼的男人,情節刻劃生動,所以這類型的書我比較常看。

 

「說明書」教你如何正確的使用物品,我看過最多頁的有一百多頁,那是冰箱的使用說明書,它讓我學會了怎麼使用冰箱,能夠更有效的保存食物。所以,多看「書」對身體有益。

 

看小說能夠增進作文能力,並激發創造力和聯想力。我看過很多故事,整張床大概是小說堆積出來的!說實在,睡覺只佔八小時,一天中有八分之二的時間都在看書――大概可以看三本書左右。我大半輩子都跟書度過,這種生活雖然不是很有趣,但人生就是這樣子。

 

書能帶給我們寶貴的知識,應好好愛護。有一次我最心愛的書被折到了,而且是朋友做的,令人感到書是不被尊重的。我跟他一學期沒有說話,直到他賠我一本,並承諾慎重對待,我們才變回朋友。之後,我們一起閱讀,一起分享小說、繪本和非常多的書。

 

「閱讀與我」才四個字,就有非常不同的意義。閱讀是休閒活動,不容易累,也不會流汗,可能只是眼睛會痠,因為看書是心靈的享受,也是身體上的放鬆。

 

對我而言,看書是放鬆和休閒。心情不好,我會看很多的書做為排遣;心情好時,會享受更多閱讀的樂趣,那是精神的盛宴。

 

書,就像是我的避風港,讓我心情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老師 的頭像
    陳老師

    黑腳丫踩泥巴-文韻工坊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