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離開繁忙又吵雜的城市出遊時,心裡想著要去哪裡玩呢?有了,來去鄉間田野散散散心,讓心情輕鬆一下吧!

 

一下車,鄉間的空氣和都市的空氣簡直有天壤之別,來到這裡,真想大口大口的呼吸。我終於知道為什們老人一退休,都會到鄉下養老的原因。

 

走在田埂上,看到稻子跟隨著風搖頭晃腦,像一片金黃色的海浪;看到水牛在牛舍裡吃草,不時有鳥兒飛過天際,農夫荷鋤巡田,這種美讓人無法形容。

 

我沿著田埂走下去,看見一座野塘,有幾隻鴨子悠游自在的浮在水面上,也有成群的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還有鄉間的婦人在岸邊淘洗東西,聽老婦人說,晚上有時還有螢火蟲在小池塘邊飛舞,我以為台灣已經找不到螢火蟲了,沒想到在鄉間竟然還有。

 

我往回走時,看到一片橘子樹,樹上結時累累,有些是綠色的,有些是橘紅色的,看到果農在採收橘子,臉上洋溢著開心滿足的表情,因為他細心的栽培,終於有了收穫。我也品嘗了汁多又甜的橘子呢!

 

迎著風,漫步田野,被綠意包圍,真是一大享受。望著夕陽餘暉漸漸沒入地平線,我才依依不捨地踏上歸途。

 

鄉間的風景、空氣都優於城市,可是幾年後,鄉下地區可能會慢慢消失,被高樓大廈取代,希望這種景象永遠不要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