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時,我到鄉下的奶奶家遊玩。放眼望去,到處都是青綠的田地,田地裡有壯碩的水牛、赤腳的農夫,以及覓食棲息的白鷺鷥……

 

早上,是一天中最吵鬧的時間,聽著一群孩童在路上嘻鬧,聽著車子經過的聲音,聽著老爺爺們在聊天,聽著小鳥在吱吱喳喳……。我坐在窗前,欣賞大自然的美景,傾聽的街上的許多聲響,感覺正在傾聽一場交響樂。聽著聽著,愈漸著迷,不知不覺間,就已經接近中午了。

 

中午,是最寧靜的時候,因為太陽太大了,連調皮的狗,也不再叫嚷,乖乖的睡覺。我則是閉著眼睛,聽著蟬的鳴叫,突然覺得放鬆許多,把憂愁都拋到九霄雲外。比起都市的吵雜聲,這裡就顯得格外安寧,讓人可以減輕憂愁。

 

到了晚上,傾聽著潺潺的流水聲,傾聽著樹葉掉落的聲音,傾聽著柔風掠過指尖的旋律,好像一首古老而神秘的催眠曲,讓我很快的進入甜美溫馨的夢鄉,做著美好的夢。

 

兩天的假期很快就過了,我又要回到都市,每天都會聽到車子不耐煩的「叭!叭!叭!」或者是其他聲響,讓人心安定不下來,而煩惱就這樣伴隨著焦躁,越來越多。

 

鄉下和都市相比,都市雖然比較發達,但卻很吵。而鄉下,不但可以傾聽大自然的聲音,也可以讓心情更加放鬆,讓人們可以發現世界上原來有這麼多美妙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