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著驪歌烙印在心中的小學回憶,已慢慢地收藏在心底深處,隨之展開的新生活,則伴隨著新學校的鐘聲拉開序幕……

 

沒錯,我已經是國中生了。

 

既然升上國中,課業壓力也理所當然的跟著增加。一定有很多人都被書本壓得喘不過氣,一定也有人因為承受不住這樣的變化而放棄學業,逐漸沉淪在消極中……又或是另找一項才能,努力鑽研,使它成為未來生存的技能。當然,也有人天資聰穎,或向來努力,不怕難度提升,且不以為意,把它當成芝麻小事,只怕學藝不精。

 

而我,卻不是這些類型的人,我既不聰明,也不夠努力,但也不怕升上國中會不適應。成績在學校算是中上,喜歡的科目也只有數學一科而已,所以從來沒有認真讀過書。

 

雖然父母經常催我唸書,我也只當那些話是耳邊風,一寫完功課,就窩在房裡做自己的事,消遙自在的過我的小日子。

 

但我還不知道,現在這階段是如此的重要。

 

我除了電腦之外的唯一興趣就是「看小說」。因為平時被規定不准觸碰電腦一根寒毛,所以每當我寫完功課,就開始一頁頁的翻起精彩生動的科幻小說。對我來說,這是目前升上國中後,我最愛做的一件事,還想說這樣一直下去就好了……

 

但我真的太天真了,美好的事是不可能一直維持下去的。沒過幾天,這行為馬上就被母親發現了,而我看到她時,我心中只有二個字――慘了!

 

我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很火,她非常的火!當下我真的很想找地方躲,因為我很清楚,眼前的熊熊烈火豈是靠水即可澆熄?

 

幾分鐘後,我果然慘死了!她竟然沒收我所有的小說!我的情緒在幾分鐘之內變化多端,起初是失魂落魄,彷彿心被取走一般,然後試教及憂慮,心想:完蛋了,書都沒了,以後怎麼辦?最後,是怒火中燒。

 

我很火,我非常火,為什麼她有權力收走我的小說?她憑什麼奪走我的興趣?

 

對我來說,這就是國中的第一個挑戰,已經在那一刻展開了。雖然母親把小說沒收了,也藏在某個隱密之地。不過,我怎麼可能因此而放棄呢!因此,我趁著三更半夜的時候,躡手躡腳的溜到最有可能藏書的地方――倉庫。悄悄的翻了好幾十分鐘後,哈哈!不出我所料,終於找到啦!

 

我當然不敢全抱走,不然被發現怎麼辦?抱著戰利品回房,但此時已汗流浹背,根本沒心情看書,準備明日再偷看。

 

就這樣,我國中的第一個挑戰結束了,而且還偷偷看到八年級……。不是我不重視成績,只是不認為非得拿小說作獻祭。

 

無論是誰,都會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許多挑戰,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但不管這些挑戰是早出現還是晚現身,是簡單還是困難,我們都應該勇敢面對,化阻力為動力,一一克服這些關卡,將自己充滿石頭、障礙的的人生道路,轉變為一條充滿美麗裝飾,華麗的「星光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