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生當中不可能都一路順風,都會有或多或少的困難;就像一面牆一樣,越不過去,但只要找出辦法就能克服。

 

今天下午,在教室寫作業時,我有一題數學不會寫,這題數學非常的難,就連數學最好的同學都不會寫。當時,我非常不耐煩,心情就像火山爆發一樣,覺得老師沒事出這麼難的數學做什麼?那堤數學就像是萬里長城一樣,永遠走不完,永遠解不開答案。

 

 我和同學一起討論,每個人都提出自己的看法,講出自己認為的做法,經過再三的討論大家認同的做法,我終於克服了困難。

 

解完這題數學後,我的心情就像囚犯離開了監獄,脫離那厭煩的生活了。雖然每個東西都有一定的難度,但是,只要用心思考,不要去逃避,一定就能找出答案。

 

今天解完這題數學,我得到一個啟示,就是每個人一定會有自己不了解的東西或事物;但你不要選擇逃避。而是要勇於去面對它,即使已經絞盡腦汁還是解不出來,也沒關係,可以找同學一起來啊!告訴大家,永遠不要是死腦筋,只要稍微換一個角度去思考,就能克服困難。

 

下午上體育課時我們要上扯鈴。一聽到要上扯鈴,大家都開心得不得了;只有我在旁邊悶悶不樂。看著大家玩扯鈴,花樣多樣,而我只會把扯鈴扯起來。老師說要考「螞蟻上樹」,我一聽,臉色馬上發青,因為我什麼招式都不會,就說要考。還好,我馬上請教同學,經過反覆的練習之後,我終於會「螞蟻上樹」。

 

輪到我考試時,雖然扯起來有點卡卡的,但還是通過了,我終於克服了困難!當時,我的心情就像是青蘋果,臉色發綠;現在,就像是熟透的紅蘋果,非常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