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來時,石頭上面長了些綠絨似的苔類。雨季一過,苔已乾枯了,在一片未乾枯的苔上正開著小小藍花白花,有細腳蜘蛛在旁邊爬。河水從石罅間漱流,那急速的水流,沖刷走我的憂悶。

 

每當雨季來臨前,我都會非常興奮,因為我期待著,雷雨聲用力的打掉我所有的煩惱。雖然,很多人認為雨季很可怕,無時無刻都會突然降雨和落雷,但我認為,這是老天要大地與人們清醒,並能好好相處的用意。

 

下過雨後的大地,永遠都是最美的、最清新的。而我常到溪、河處遊玩,每次看溪裡的魚,還有石頭,都因水淺而無精打采,讓我覺得「雨」,果然很重要,如果大地缺少了它的存在,還能活得下去嗎?就連人要補充的水,都來自「雨」,誰還敢說它不重要!

 

下雨天時,我最喜歡待在家裡,從上往下看,由內往外看,看著窗外的房子,不斷的被雨擊打著,聲音響得快被打破似的撼動,加上風雨交加的天空,又不斷的打著巨雷,好怕一不小心,雷就劈進來了。

 

小時候的我,更喜歡雨天,每次一下雨就馬上衝出去痛快的淋雨。我還記得當時特別喜歡「黃金雨」,因為真的很舒服。陽光溫暖又閃耀,小雨超冰涼,所以我很愛!而且因為年紀小,又不怕禿頭,所以每次都淋很久,直到過癮為止,常常被抓回家揍一頓。

 

對我而言,雨季本身就是個奇妙的故事,不管在何時上演,何地發生,我都很開心,因為在我心目中,它本來就很重要,也希望它能一直存在,常保純淨,永不停止地幫助人們與大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