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很喜歡自己縫、車衣服或是製作小香包……等手工藝,但我以前都不喜歡,因為常常被同學笑說:「都三年級了,還不會縫!」而我自己也逢不好,所以很不開心,總覺得自己的「縫紉細胞」不夠「義氣」

 

有一次,老師忽然說:「同學們!明天要做香包,所以要帶……,要記得喔!」每位同學都很認真的聽老師說話,但是我一聽到「做香包」這三字,就想著:「完了!我一定會被同學笑!」

 

所以,我根本沒聽老師的講解,還要去問問同學到底怎麼做……。我都快被老師說的那「三個字」嚇得跌下椅子,巴不得明天生病不要去學校。

 

在星期三的美勞課中,我剛剛才害怕的縫完兩針,老師就在我耳邊說:「柔伊!」我心裡想:「喔……不!老師!我知道我縫得不好,所以妳不用說了!」沒想到,老師卻溫柔的說:「妳逢得很不錯耶,再努力、加把勁!」在那一剎那,我開心得想要大叫,不過還是笑了笑,心裡暗自開心。

 

如果老師沒有說那一句話,我可能永遠都不會喜歡縫紉,仍舊對自己沒信心,一直覺得自己一定逢得不好,陷入自怨自艾的惡性循環之中

 

現在,我不但不討厭,反而還很期待老師上的縫紉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