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人生中,確實碰過許多逆境,不論是現實上的苦痛,又或是心靈上的煎熬。而這幾個星期,我深深的陷入一個龐大的逆境。

 

從小到大,我從未遇過死亡。死亡之於我是這麼的遙遠而不可捉摸,以致我時常在想,如果哪一天,有誰就這麼「離開了」,我會難過嗎?還是會痛苦、絕望呢?

 

一開始得知消息,早已經過許久,家人一直隱瞞我,但卻被我的好奇心揭露,我當下只有滿腦子的對不起和錯過的失落……

 

因為從未想過這種事,但注定是人生的必然,一直以為自己能接受得了,以為能瀟灑以對,卻還是無法控制情緒,當下淚崩。

 

我對我的阿嬤,真的只能說對不起,因為她都說台語,而我偏偏聽不懂,所以兩人的話題很少,也因為無法溝通而時常吵架,叛逆的思維也使自己不太聽話……

 

近幾年來阿嬤的病越來越嚴重但是因為醫院在基隆所以很少機會去看她。但我完全沒想到病情越發越重在我的漠視中來到無可挽回的境地。突然聽到這個消息,我真的好後悔後悔自己好不孝居然連排出一點時間也不願意。而現在不可能再有機會去看她了。

 

其實我真的很愛她所以我悔恨我掙扎我難過。媽媽安慰我說:「阿嬤生前的重病,死後已全康復了,她能無憂無慮的上天國。」要我乖一點,不要再讓阿嬤生氣了……

 

在去參加喪禮之前,我和爸爸、媽媽先去了祖牌前,和阿嬤打聲招呼,和她說說話。大家表情難過,我亦在心裡悄悄地訴說著,希望阿嬤能聽見,我們的痛苦心聲。

 

在這次的逆境中,我學到了很多,生命確實是無價之寶,但也千萬不能小看死亡,因為它能輕易奪走生命!但也因為這次的機會教育,讓我不敢再輕視生命,也希望別人能尊重生命。

 

很高興自己能從逆境中,學習到「死亡」與「生命」都是無法小看的,反正早晚都要來,不如隨時注意,也時刻珍惜,才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