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什麼?是每一個人專屬的「避風港」。在這裡,你不必緊張、擔心和害怕。

 

在晚上九點多的時候,我和父母搭上了回家的飛機,結束了我們在日本三天兩夜的旅行。雖然有一點點捨不得離開,但是我們必須回家,因為家是人類不可缺少的重要「基地」。在飛機上,我看著日本從大到小,又從小到無……,大約過了幾分鐘,飛入雲層,看到的景色簡直和世外桃源一樣!

 

但是再美的景色都無法抵擋「強大的睡意」,就這樣,我睡著了。時間快速地流失,而我還在做白日夢。過了幾分鐘,我被一雙大手「搖醒」,因為已經要下飛機了,我連臺灣的風景都還沒有看到,就要「下飛機」了。

 

在那一瞬間,一股莫名的感受湧入有入我的身體,那種「像是開心又不像開心」的感覺,十分難以形容,但是我的內心卻暖暖的,這一種十分奇特的體驗令人難以忘懷。回到家時,已是接近一點,但明日還要上課,所以我洗澡後便倒頭呼呼大睡。在今晚,我睡得比平常熟,可能是因為我前面兩天是在外面的床睡的,而今日是在家裡睡的吧!

 

俗話說:「外面的金窩銀窩,都不比我的狗窩。」我覺得是真的,因為在家,你會有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